基于新型结构的高能低成本锂硫电池

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60

   该项目研究的内容为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与传统太阳能电池材料不同,钙钛矿材料并不需要电场来产生电流,这将减少所需材料的数量,产生的电压也更高,能增加能量产出,而且,钙钛矿材料也能很好地对可见光做出反应。因此,其光电转化效率或可高达50%,是目前市场上晶硅太阳能电池转化效率的2倍,这将大幅度降低太阳能电池的使用成本。

  

          

 

  

  半导体化合物电池CZTS (Copper Zinc Tin Sulfide,铜锌锡硫) 是应用I-II-IV-VI族的四种元素结合制作而成的化合物太阳能电池,由于CZTS使用的元素并不像CIGS(铜铟镓锡)中的In与Ga具有稀少性,其四种元素皆是在地壳中含量丰富且容易取得,也不像CdTe中的Cd(镉)具有强烈的毒性,而且CZTS具有p型、直接能隙、能隙可调、高可见光吸收率等优势,非常适合应用于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吸收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