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质生产力赋能 加快校企地产学研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4    访问次数: 10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全面落实校党委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走出去、拓资源”战略。产学研合作处积极组织学院和科研团队开展校企地对接交流工作。

313日,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常州大学对接交流会在学校成功举行。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小华,副局长丁青峰,武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学校党委书记徐守坤出席交流会。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科技与信息化处、食品安全协调处、知识产权规划发展处、法规处等部门负责人,学校教务处、科学技术处、产学研合作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产教融合办公室、药学院、史良法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会上,徐守坤对吴小华一行莅临学校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在致辞中指出学校自更名以来,始终坚持办常州人民自己的大学,学校积极打造科教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体系,牵头制定国家产教融合标准,成功入选首个国家级产教融合共同体成员单位,强化有组织科研,与龙城实验室共建工业母机研究院,与科教城共建医疗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围绕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牵头成立常州市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促进会,争取国家锂电池产品检测分中心落户常大,在助力新能源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了常大作为。目前,学校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遇到了资源制约问题,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局校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在食品安全专业建设、动物实验室共建、检验检测平台共享、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培训、高层次人才互聘等方面的合作,为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贡献常大力量。

吴小华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详细介绍了市场监督管理的主要工作内容和职能,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局校合作交流,希望在日常管理和监管工作中,通过与学校合作加强科技赋能,在检验检测标准制定和认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会上,双方职能部门就具体工作开展了对接交流。


同日,学校组织了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和石油工程学院15名博士走进学校战略合作企业常州常宝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对接交流活动,围绕企业提出的“C110油套管材料开发(30mm以上壁厚产品)、无螺纹脂油套管扣型开发、设备信息采集系统建设”等10个问题开展详细交流,后续将根据交流情况,双方签订技术委托开发合同开展技术攻关。


据悉,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近日还将组织相关学院和科研团队与常州光大环保科技集团、常州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