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高效节能精细化回收与安全管理技术协同创新及应用

   发布时间: 2023-05-06    访问次数: 19

油气高效节能精细化回收与安全管理技术协同创新及应用


奖项类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技术简介:

项目以“四个面向”为引领,在国内外率先提出“科技先导、创新超越,定制研发、模块设计,积木集成、安全环保”的研发理念,通过多学科融合和产教互动,聚焦油气高效节能精细化回收与安全管理技术协同创新及应用,历经10多年系统研发,形成“理论-技术-管理-应用”的集成创新体系,在学科前沿研究、重大创新成果、工业推广应用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并实现了油气排放从“g/m3”到“mg/m3”的跨越。科研成果为国家节能减排、环保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更密切地响应国家、行业及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严守“安全生产红线”的重大需求,助推实现“双碳目标”。


研发人员:黄维秋、周宁、李旭飞、李雪、彭明国、王鑫雅、夏萍、浮历沛、张炳权、李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