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赴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2022-07-22    访问次数: 483

7月18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海群率产学研合作处、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赴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访问交流。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长三角资源环境研究院执行院长尚辉良参加活动。

陈海群介绍了常州大学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主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常州大学在学科建设上种类较齐全,优势学科突出,在同类别学校中具有较大优势。希望常州大学与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加强深度合作,协同推动行业产教融合、成果转化、成果评价等工作,共同组织开展解决行业关键技术难题,为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常州大学力量。

尚辉良介绍了联盟有关服务职能和工作进展,重点通报了近年来推动退役光伏组件、风电机组叶片等新兴固废资源化方面的工作成效,并感谢常州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再生资源战略联盟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联盟与常州大学协同合作,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共性问题发挥各自作用,加强有组织科研,加快高校科技成果向龙头企业高质量转移转化,协同推动我国再生资源产业创新发展。

双方就合作推动固废资源化利用行业产教融合、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