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新金集团高科新材料研发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12    访问次数: 157

近日,常州大学-新金集团高科新材料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河北省武安市新金集团举行。武安市委书记赵洪山武安市市长强延峰市委副书记路铭等领导,我校副校长苏旭平,新金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高万军、总裁总经理高扬等出席揭牌仪式。我校材料学院、石油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高扬在致辞中指出高科新材料研发中心的成立是新金集团与常州大学强强联手,为推动企业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增速企业转型升级步伐的成果,也是武安市委、市政府厚植产业基础,实施精钢战略,积极帮助地方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成果。相信以新金为船,借常州大学之帆,乘高端钢材产品发展之势,得市委、市政府助推之风,一定能够乘风破浪,使项目早日达产达效。

强延峰强调新金集团与常州大学合作是武安市推进校企创新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双方就高端家电用材、汽车用材等高科技新材料研发开展合作,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特别是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专门针对国内空白的、应对国际反倾销的新产品进行研发,具有更加重大的现实意义。

苏旭平就进一步深化新金集团和常州大学产学研全面深入合作,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全力以赴做好涂镀相关生产技术与质量控制的技术服务,完成热浸镀Al-Si-X镀层关键技术研究、钢板真空镀新型涂层的开发等研究项目。第二、坚持互动沟通,夯实基础。第三、坚持优势互补,务实合作。第四坚持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仪式上校企双方举行了项目签约和研发中心揭牌。


新金集团简介:

河北新金集团是一家链条齐全、节能环保、财税贡献突出的绿色民营钢铁企业。公司连续12年荣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200强、河北省百强企业,是全国首批绿色工厂、全国两化融合贯标体系试点单位。主要产品有冷轧板、镀锌板、热轧板、高速线材。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家电、汽车制造等领域,是格力、美的、海尔的“金牌供应商”。公司不断加大新技术和新产品开发力度,创新生产技术和工艺,确保了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公司一直以致力打造智慧工厂,引领绿色发展为理念,追求整个生产过程绿色环保,确立以“打造绿色智慧钢企标杆”为愿景,以实施高端、精品、深加工,主业做强、多元化经营,集团化运作、企业转型升级为发展战略。